Tuesday, July 15, 2008

暖胃的晚餐

星期二,下班以后逛到十全街去。。。
湿淋淋地,没有什么购物的兴致。
下着很细很细的雨,天凉地冷的,很想吃一些热腾腾的食物。
于是,走进这间餐厅 -- 荔茵潮汕砂锅粥餐厅。
还是苏州市首家广州特色餐厅呢~

原本想吃蟹王粥的,奈何预算不足,于是作罢了。
点了一锅生鱼粥,加一些新鲜的虾和四只小鲍鱼。
喔~可以暖一暖我不是很舒服的胃了。。。
还点了一些小菜 -- 肠粉(就是我们所谓的"猪肠粉") ,咸水饺, 和咸菜。

这咸菜,真的不是普通的咸,而且还带辣的。
吃了一两口就不吃了。对于我,这咸菜辣了点,咸了很多。
不配粥吃,根本吃不下去。
结果,那一碟,我们都没有吃到十分之一。。。=


右边的那碟就是咸菜啦~


至于咸水饺,我没有尝试到。
因为已经开始生病的我,并不想吃这种煎炸的食物咯。
起初点餐的时候没有想到咸水饺是这个模样的,哈哈~
结果,同事C吃了两颗咸水饺,其余两颗打包。=)





肠粉方面呢,我觉得鸡蛋肠粉比较好吃,不会太咸。
至于鲜虾肠粉,淋上的酱清和鸡蛋肠粉的有一点不一样咯,比较咸。
还有,来苏州那么多天了,都没有吃过好吃的小鲜虾。
听同事C说,这里的虾都是淡水的,所以没有马来西亚的好吃。
No wonder 啦~

还有,比较起来,还是马六甲的猪肠粉滑嫩有口感多了。




这一晚下来,还是那锅鲜虾生鱼鲍鱼粥让我无从挑剔咯。
毕竟这是他们家的招牌菜 -- 砂锅粥。=D
服务生一端来。。。哇~口水已经开始流到嘴角了。。。
稠稠的、热腾腾的粥,配上鲜美的生鱼,还有一只价值人民币15元的小鲍鱼。。。
天啊~幸福就这样从我嘴里降落我胃里了~~~~





那么一大锅粥,我们两个人当然没有本事吃完啦。
结果,打包回去,明天当早餐吃!
呵呵呵。。。人生中还是第一次有鲍鱼粥当早餐吃呢~ 窃喜ing...

No comments: